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西安银行2亿资金助推瀛湖水画小镇建设

作者:瀛湖生态旅游区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18-11-05 10:04

日前,西安银行与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就西北最具特色滨水小镇——水画小镇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西安银行安康分行行长陈伟和陕文投安文旅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共同签订了西安银行与陕文投安文旅水画小镇项目建设深度合作协议,该协签订后,西安银行将为安文旅滨水特色小镇——水画小镇项目提供2亿元的资金贷款支持,标志着双方就加快瀛湖旅游区优质旅游资源开发、保障项目正式启动深度战略合作。


瀛湖新名片:“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

瀛湖景区位于安康市西南,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是陕西十大美景之一,南水北调重要水源地,也是安康市政府的一张旅游地标性名片。

据悉,即将兴建的水画小镇位于瀛湖景区的核心区域,地处汉江、岚河的交汇处,以汉江为轴,范围涵盖金螺岛、翠屏岛、桥兴半岛、清泉半岛、玉岚半岛、唐家链子等六大区域。项目将以瀛湖旅游景区优质资源为依托,以清泉和桥兴临湖湖面的坡岸及区域水体为核心,利用山体和水体互融的特点,利用瀛湖“西部最大人工淡水湖”的优势和“碧水青山、富硒健康、生态环保”的资源,建设为西北地区最具水乡特色的滨水特色小镇。通过文化、旅游的植入,融合特色休闲农业等产业,完善和重新构建社区功能,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设成乡村活力十足、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和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水画小镇不仅是一种聚居形式和生活模式的简单存在,同时还是文化旅游资源和商业、休闲、度假的有机互动。

瀛湖水画小镇是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是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水画小镇的创新发展体现在产业创新和功能创新;它的协调发展体现在人与自然协调、小镇各区域版块之间的协调;小镇的绿色发展体现在生态环保、紧凑集约、绿色低碳;特色小镇的开放体现在营商环境的开放;水画小镇的共享发展体现在,对当地经济的助推,是实现精准扶贫和旅游资源共享的发展。满足了旅游产业发展中,人们多角度、多层次的差异性消费,是市场多元化和消费差异性在地域空间的集中反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旅游特色小镇——水画小镇的开发建设,是对瀛湖旅游资源整合和深度开发的一次跨越式探索,必将对当地的旅游经济带来飞跃发展,更是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生态、生产、生活的互融互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