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小结会暨下一阶段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yhadmin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7-01-05 11:13


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小结会暨下一阶段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1月4日,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委员、旅游管理局局长,生态旅游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孙世福主持召开生态旅游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小结会。会议听取了渔业、海事等部门前一阶段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总结了前一阶段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当前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集中整治工作自11月23日开展以来,整治工作组全体人员克服人手不足、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通过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累计整治合作社、企业16家;查访个体户110户、整治个体户50户、办结个体户30户;出动执法船70次、执法人员480余人次、执法拖船30次;发出整改通知书37份,电话通知整改60次,照片取证450张,收到当事人整改承诺书16份;依法取缔“水上渔家乐”3处、拆解水上平台20座、拆除网箱550口(6×6米,约19800㎡);组织与养殖及经营业主集中约谈6次;依法暂扣投食鱼饲料160袋(其中阳光公司50袋、富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10袋)、水上筏钓房3座、网箱8口、船只2条;依法收缴抬网5副、绞车1副、电鱼工具及电瓶电池1副、禁用鱼药2盒;悬挂宣传标语60副,组织大小专题会议13次。经过一系列强而有力的排查整改行动,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会议要求,整治工作组全体人员要戒骄戒躁,要有“环境突出问题不解决,整治行动不松劲”的心理准备,对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在思想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强、行动上再坚决,克服一切困难,坚持长久抓、抓长久,反复抓、抓反复,继续深化整治行动,绝不允许松懈怠慢情绪。下一步,要把巡查及整治重点向上游流水区域延伸。整治工作组全体成员要统筹时间安排,合理解决集中整治工作和日常工作的矛盾,扎实做好水域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全力确保生态旅游区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状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