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景区派出所民警不畏酷暑 挥汗瀛湖

作者:瀛湖景区派出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18-07-31 16:19

随着全国中小学陆续放暑假,瀛湖暑期旅游旺季正式开启,景区内亲子游,研学游,避暑游火热升温。为维护辖区旅游市场安定繁荣,依照汉滨公安分局局长张鹏7月21日调研我所时的工作指示,景区派出所民警按上级“六个专项行动”以及“四大三抓”活动要求,立足景区实际从7月21日开始,在辖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摸排黑恶势力。对瀛湖酒店以及大坝码头、唐家链子渔文化村周边农家乐开展了2次突击检查,向游客以及周边村民收集涉黑涉恶线索,重点检查是否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酒店、农家乐内操纵和经营“黄赌毒”等行为。

二是深挖矛盾纠纷。深入安文旅交运公司、酒店公司排查员工与员工,员工与顾客之间矛盾纠纷,扩宽调查走访群体,力争从特性矛盾中收集共性矛盾,防微杜渐。

三是夯实景区防控。所领导以本所巡逻方案考核巡逻民警工作,巡逻民警以检查清单督促监管对象落实责任,逐级压实;同时,发挥景区“红袖章巡逻队”人防功能,填补部分时段和位置上的监管盲区;宣传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对于提供重大线索,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的,给予奖励。


本次暑期安全检查,全所共出动警力24人次,车辆8架次,船舶2支次,查处安全隐患3处,收集矛盾纠纷2起,张贴各类宣传标语及公告30余份,景区内未发现涉黑涉恶现象。为期一周的安全检查,给辖区各责任主体敲响了警钟,筑牢了安全意识,提升了景区游客安全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