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香溪洞景区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作者:香溪洞景区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18-11-26 14:41

11月23日,安康市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半专业化森林消防大队在景区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森林防火大队大队长郑强担任现场总指挥。演练分为方案领会、器械操练和现场实战三个部分共四个科目。操练具体分为高压水泵组、风力灭火组、油锯组、隔离带开挖组、灭火弹投掷组、善后处置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八个要点和环节。演练模拟景区防火瞭望塔附近9点30分发生火灾为背景,接到火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队伍,火速赶往现场,演练指挥长及现场指挥到火灾现场指挥扑救。防火队员按照分组分工和科目要求有序开展森林火灾扑救,11点30分山火成功扑灭,演习任务完成。

本次演习活动共出动防火队员25人、应急车1辆,使用干粉灭火器16支、风力灭火机8台、油锯3台、水袋10个、灭火耙5把、铁锹4把、投掷式灭火弹12枚。演习过程中,针对不同的火势、风势、植被类型的特点,指挥员口齿清晰,遇事沉着,智慧果断,分工合理,处置灵活。扑救队员各负其责,纪律严明,勇敢作战,同心协作,紧密联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体现了较高的整体指挥水平与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练兵千日强素质,用兵一时打胜仗的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