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3-11 10:53

3月10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瀛湖生态旅游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调整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力量的建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安文旅公司主要负责人、机关工作部门、下属单位及瀛湖景区派出所、安文旅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发表了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就疫情防控和做好脱贫攻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领导的政治要求上来,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方向、步调一致推进脱贫攻坚,用实际成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打赢收官战、兑现军令状,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纪律。全区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既坚定必胜信心,又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在思想上措施上做更充分的准备。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市一流”目标不动摇,深刻领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论断,坚定不移地做到“四个不摘”,接续推进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建立帮扶村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帮扶村可持续发展。一要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做强市场主体;二要进一步突出“智志”双扶,增强内生动力;三要进一步从严扶贫标准,实现稳定脱贫;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五要进一步强化连心帮扶,形成工作合力。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昂的工作激情、坚定的工作信心,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区承担的赢湖镇桥兴村成果巩固提升、剩余贫困“清零”目标。

会议审定了驻村工作队提交的《瀛湖生态旅游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调整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力量的建议》。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抓、班子成员分工抓、驻村队员具体抓、干部职工协助抓”的帮扶工作机制,将连心帮扶纳入干部年度考核。落实帮扶措施。由驻村工作队负责,对管委会确定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实时予以核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报管委会,管委会每月研究一次脱贫攻坚工作。强化督查督办。由党政办会同机关纪委负责,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任务落实情况、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帮扶不实、管理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有关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会议安排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