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门户网站2020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0-03-26 13:32

为进一步做好瀛湖生态旅游区门户网站信息建设工作,根据中、省、市相关要求,我区组织相关人员对2020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运行情况开展自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目标导向强弱项。按照“信息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及时更新政府门户网站重要栏目信息,做到动态要闻类栏目每日更新,专题性栏目阶段性更新、其他类栏目常态化更新。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增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共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30余条。

(二)查摆问题补短板。积极开展第一季度政务公开网络平台监督检查,按照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相关要求,明确保障栏目信息公开的责任单位,督促各部门认真开展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公开力度。截至目前,已更新信息100余条。

(三)常态监督提质效。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实行“月巡查、季通报”制度,每月不定期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每季度定期对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相关制度落地落实,确保政府网站规范达标。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栏目更新不及时。已督促相关部门对其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和审批事项及时报送,在网站更新整改落实。

二是存在错别字错误。本季度共检测出3处错别字,已整改落实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常态监管。常态化对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实行“月巡查、季通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确保网站正常访问。

(二)严格审核把关。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上网信息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及时公开,同时保障上网信息的安全性、真实性、准确性。

(三)加强交流互动。下一步将加速推进我区门户网站在线留言功能的建设,更大范围发挥门户网站的宣传作用。






瀛湖生态旅游区

2020年3月26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