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工委会议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4-22 10:42

受市政协主席、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勇委托,2020年4月20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工委会议。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党工委班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瀛湖生态旅游区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瀛湖生态旅游区科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合格测试制度》《瀛湖生态旅游区网站、工作微信群、公众平台管理办法》,研究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奋力提升监督实效,围绕主责主业高质量谋划全年工作,开创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针对市纪委反馈意见,聚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形式、破解纪工委人力不足、加大党建引领传导压力”等方面的短板,按照“找问题、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创新求变,做到立行立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瀛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工委班子、纪工委、机关纪委要始终保持应对风险的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地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大政方针政策为重点,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为方法,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牢牢把握学习的组织和职责,牢牢把握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理论学习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三要落实有效措施,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出问题;四要严格政治把关,加强宣传阵地管理;五要坚持抓好抓实,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按照市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创新丰富载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在瀛湖生态旅游区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正视面临困难,坚决防止松懈,坚定必胜信心,务必一鼓作气,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绝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坚定不移做到“四个不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建立帮扶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机制,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推动帮扶村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做强市场主体,提升带贫益贫水平;要进一步突出“智志”双扶,增强内生动力,培育新型志向农民;要进一步从严扶贫标准,实现稳定脱贫,杜绝虚假脱贫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连心帮扶,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共抓扶贫格局;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加快补齐补强短板;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宣传,弘扬新风正气,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区承担的瀛湖镇桥兴村成果巩固、剩余贫困人口“清零”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