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迅速传达市“两会”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5-21 16:55

5月21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了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安文旅公司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文旅公司相关部门及瀛湖景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和市政府召开的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之年,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全市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潮之时,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统筹安排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擘画了2020年发展改革稳定宏伟蓝图,提出了抓落实各项具体要求,对我区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安文旅公司要认真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吃透会议传递的“三个全省走前列、全国做表率”、高质量答好时代“答卷”强烈的信号,紧密结合、一以贯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用好”上见成效,拿出敢于站在新时代潮头的胆略,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弄潮儿”。聚力埋头苦干,矢志事争一流,把瀛湖的各项工作办实办好。围绕“致力于创建5A级景区”要求,进一步挖掘丰富景观质量,优化完善景观质量评估报告创建资料,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顺利通过5A级景区创建评审,纳入省级创建序列。围绕“加快旅游产品、品牌、标准‘三位一体’建设”要求,强化旅游产品的深度策划,不断推出新业态新产品;强化品牌意识和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景区的影响力;强化标准的执行和示范,不断增强景区的核心竞争力。围绕“聚合‘商、养、学、闲、情、奇’旅游新要素”的要求,坚持以安文旅公司为招商平台,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紧扣“X+旅游”新模式,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开发复合型产品。围绕“推进低空旅游、水上乐园、休闲体育、民宿康养等项目开发”的要求,坚持“5+X”项目建设工作方法,夯实项目包抓责任,推进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及时破解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化项目施工组织、发扬“工匠”精神,确保既定项目如期竣工投运。围绕“保护汉江水质”要求,深入落实河湖长制,推动生态保护“十大工程”建设,突出抓好瀛湖漂浮物打捞,巩固网箱清理成果,提升游船油污减排能力,强化文明工地建设,守住景区、景点污水处理“零排放”这个底线,保持汉江瀛湖段水质稳定地表水国家Ⅱ类标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同时,要抓牢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扣紧两违管控“安全锁”,呵护生态资源这座“金银山”,以机制创新破解体制障碍,为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强市贡献瀛湖力量、体现瀛湖担当、彰显瀛湖作为。


会议要求,各部门、安文旅公司要按照职能职责要求,对标对表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到岗,制定工作推进措施,聚力重实效抓落实。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两违”管控、安全生产、网箱清理成果巩固等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