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作者:旅游管理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7-06 14:50

7月3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驻瀛湖管委会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瀛湖生态旅游区举行。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委员孙世福、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强共同为环境检察办公室揭牌,汉滨区检察院、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见证揭牌。


汉滨区人民检察院驻瀛湖管委会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系我市首个生态环境检察机构,由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与汉滨区检察院共同发起成立。该机构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行政执法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该机构成立后,将通过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衔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瀛湖生态旅游区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检察监督,大力推进公益诉讼,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为瀛湖生态旅游区资源环境和南水北调水质安全保护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