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七一”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7-02 16: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瀛湖生态旅游区开展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调研帮扶工作、讲主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表彰大会等庆祝“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干部职工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为推动瀛湖生态旅游区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7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全区四个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前往市博物馆家风馆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家风馆“家国情怀、家范流芳、当世镜鉴、徳耀金州”四个单元展厅,集中展示历史名人家风家教,汉阴沈氏家训、黄氏家规、杜氏家规等优秀家规家训、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事迹及家风不正反面案例等。通过“学、听、看、思”相结合的方式,接受家风文化和廉政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培育良好家风、传承良好家风,提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努力在传承好家风方面做表率,走在前。



7月2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七一”表彰大会在机会会议室二楼召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表彰了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瀛湖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回首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的光辉历程。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挑战,坚定向宏伟目标奋进,并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时候,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果断决策,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号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适应新常态,锤炼新作风,切实把党建工作的突破点放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来。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主动“渗透”,积极“融入”,,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干部。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进而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积极践行党建活动载体。要扎实开展脱贫帮扶工作,把脱贫帮扶作为机关干部转变作用和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活动的开展,转作风、树新风,逐渐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从扶“贫”向扶“志”转变,彻底拔“穷根”、去“穷气”,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

会议强调,强化思想认识,注重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全员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党建、部署党建,绝不能不作为、假作为,更不能本末倒置、主次不分。要学会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带头把党建工作和其它所有工作一并谋划、并部署、一并推动。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牵头、带头、带动作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把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抓好党建,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号召,99载沧桑岁月,99载辉煌荣光。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凝聚起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