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8-06 15:29

8月5日,瀛湖生态旅游区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会上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导向是选人用人的根本导向,政治标准是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牢固把握新时代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项要求”、打好“三大保卫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等重要任务,需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队伍。必须抓住选人用人这个源头和风向标,用过硬的政治标准选拔政治上过硬的人。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以清晰有力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会议要求,聚焦政治素质,精准识别评价政治表现。做细做实常态化考察,全面了解干部的日常行为和现实表现。要抓实回访调研,深入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品质。要抓实任前考察,把政治素质单列出来进行考察,真实准确地画好干部的“政治画像”。做细做实关键处识别。聚焦大是大非看政治定力、聚焦重大任务看政治担当、聚焦名利得失看政治觉悟,从中识别干部的政治品德和政治素养。做细做实综合性研判。综合运用个人述职、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信息开展研判,多维透视、全息画像,深入分析干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等情况,确保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要把任前考察与日常了解情况结合起来,把一时与一贯结合起来,察其表、析其里,拉长“镜头”、提升精度、精准识别。

会议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严把政治体检关。强化集体把关作用。要始终坚持党工委集体管干部、用干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从研判动议到讨论决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步推进,都要充分体现党工委的主导地位和集体把关作用,坚决防止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要健全选人用人责任体系,全面推行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办法,将选人用人把关责任融入各个环节、落到每个人头。强化审核把关作用。要坚持“凡提四必”,将政治体检贯穿选人用人各个环节,对人选严格实行干部档案必审、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凡发现问题影响使用的,及时中止选拔任用程序。强化制度把关作用。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方法选人用人,充分发挥制度程序的把关功能。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吏治清明落地落实。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从严推动选人用人政治标准落实落地。把严明纪律贯穿始终。要抓实开展以案促改,在选人用人上以赵正永严重违纪案违法案件为镜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坚决反对搞小圈子、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坚决“零容忍”。把公道正派贯穿始终。始终出以公心,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公正无私,做到公道对待、公平评价、公正使用每名干部。把担当精神贯穿始终。要着重了解干部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了解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用实干担当检验干部的忠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