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9-01 11:26

8月31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生态旅游区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了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集中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关于印发《关于对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工作中若干问题的解释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在持续学习中认清形势、找寻方法、把握重点、推进工作,集中精力抓“六保”促“六稳”,毫不松懈狠抓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巩固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在全市领先的良好态势;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旅游接待、招商引资等工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积势蓄能,为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有力支撑,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突出抓香溪洞景区森林防火、瀛湖景区水上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改革创新不变。要围绕落实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观摩督导推进会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逆势上扬、超额完成”经济工作总要求,大战四个月,一天不耽搁、一刻不懈怠,奋力冲刺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为圆满完成市两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瀛湖新贡献。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思路,立足区情,补短板强弱项,把改革创新作为应对严峻复杂局面的关键一招,实现追赶超越的有效举措,围绕漂浮物打捞、“两违”治理等工作成效,加强总结提炼,全面展示改革创新对推动生态旅游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积极作用。要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充实提升“创新责任担当荣誉”机关精神,坚定“冲优”的决心和信心,乘势而为、追赶超越,努力用后发赶超的实绩展示瀛湖新作为。

会议要求,背水一战答好品牌创建答卷。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我区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引领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全体瀛湖人努力追求的目标。要深刻学习领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的《关于对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工作中若干问题的解释的通知》精神,顺应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对标新解释,创新新方式,以时不我待的坚定态度,以背水一战的决胜姿态,吃透新政策,深挖新资源、丰富新内涵、不断完善景观质量评估报告,强化工作协同,加大汇报力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过省级评估并推荐上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创建迈出行稳致远的步伐。


会议强调,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全面夯实“一岗双责”,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区工作全局,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特别党的政治建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机关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提升组织力,督促基层党支部书记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基层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特别是用好谈心谈话,关注、收集和处置“蛛丝马迹”类细微问题,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实效性,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责任,实现全员、全域、全程覆盖。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加大问题整改,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