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半年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9-07 12:01

9月4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0年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半年述职情况,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四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大会述职。分管领导逐一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自去年机关党委成立、支部换届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要求,把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不断丰富内涵、明确路径,毫不放松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实施“六抓”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坚持讲政治、强功能,重创新、求实效,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落实改革创新举措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不懈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基层党组织是政治组织,政治属性是根本属性,政治功能是基本功能。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武装起来、统一起来,不断凝聚起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通过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查找解决问题,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基层党员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积极推行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做法,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夯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实现全员、全域、全程覆盖。

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求实效。一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行动。坚持不懈抓好党员“践行新要求、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二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监督水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将以案警示、以案促改等工作延伸到支部。建立纪工委、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委员三级监督执纪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监督水平。三是打造瀛湖基层党建品牌。 围绕聚焦“三力”,做实党建工作,积聚强大战斗力;做深党建工作,汇聚广泛影响力;做细党建工作,凝聚无限向心力。关注“三声”,顺着民声抓落实,迎着呼声搞发展,沿着怨声严监督。做实“三双”,努力建设“双一流”,坚决落实“双责任”,切实做到“双覆盖”,打造特色鲜明、辨识度高的区域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