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

作者:旅游管理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9-21 15:05

9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小长假旅游接待及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旅游区旅游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海事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香溪洞风景区管理局、瀛湖风景区派出所及安文旅公司(景区公司、交运公司、安全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国庆中秋节前两景区安全生产交叉检查相关工作。

王飞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正处于各行各业全面复工达产的特殊时期,景区接待也要做好应对接待压力骤增、出现井喷式局面的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景区经营企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决保全胜、保安全、保稳定。

王飞强调,各相关单位、经营企业务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从假日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标准化服务、软硬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安全交叉检查及游船调度等6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将安全生产及旅游接待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真正实现“确保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不出现重大旅游投诉事件、确保景区美誉度及吸引力进一步提高”的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经营企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目标、效果、问题“三个导向”,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交叉大检查活动,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以更大的力度、更完善的制度、更有效的举措,统筹兼顾、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