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综述

作者:旅游管理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10-10 10:05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喜相逢,假期延长,空气清润,如烟的秋雨为瀛湖生态旅游区的湖光山色平添了几分神韵,烟雨瀛湖、水墨香溪迎来八方宾客。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生态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8.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15.46万元。

加强假日服务保障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中秋、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9月中旬,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双节”期间辖区景区景点、消防、森林防火、胡蜂防治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旅游接待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9月21日,召开了全区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对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接待、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环境综合整治及旅游安全交叉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生态旅游区文旅、海事、综合执法等部门及香溪洞风景区管理局等单位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对辖区景区景点、游船、商铺、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限期整改,确保“双节”期间安全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

假日期间,管委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从严从实做好值班值守有工作;瀛湖海事局全员在岗,加强流水区域、翠屏区域、火石岩码头区域和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指导游船公司合理组织游线、科学调配运力,保障水上游览有序进行;景区派出所全员值守,分赴各景点、游客服务中心、码头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和机动备勤;汉滨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瀛湖景区,向游客发放普法宣传册,现场解答游客旅游咨询,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实行疫情常态化防控

全区上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景区景点按要求做好环境消毒、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提高游客自我防护意识,全面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与管理,严格按照“游客流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对游客进行限流。瀛湖景区通过志愿服务、景区广播等方式引导游客保持合理间距,同时,积极推行网上预约订票,倡导无接触购票。香溪洞景区管理局全员上岗,及时对游客聚集区域进行分流疏导,定时组织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双节”期间,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瀛湖景区和香溪洞景区检查全区带班值班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胡峰防治等工作。10月4日早上,管委会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景区景点,对辖区的景区景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排查,全面开展专项排查,传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动静结合引人入胜

瀛湖在国庆期间以“趣味运动会”为主题,如火如荼的各类有趣精彩的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在大坝观景平台上,与“十四运”吉祥物合影拍照,留下纪念;在翠屏岛小运动场上,射箭、平板撑、瑜伽、足球、跳绳等趣味比赛项目,激发了游客的参与热情,既能雨中作乐,还能强身健体;金螺岛连理枝小广场的爱情互动小游戏、爱情长廊挂上祈福牌、婚俗博物馆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情侣参与;还有水上运动中心,拖伞船、摩托艇、水上飞龙等项目,让游客在有惊无险的刺激中流连忘返。

双节期间,香溪洞景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出最美秋景,景区内满溪苍翠,松柏成林,楼台亭阁,桥涵洞府映衬着斑斓的秋叶,缭绕着薄雾浓云,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拍照。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