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作者:经济发展招商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1-29 09:48

1月28日,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瀛湖玉兴岛举行。本次共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15亿元,涵盖旅游产业升级、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农业旅游综合开发等领域,吹响了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加速发展的嘹亮号角,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注入强大动力。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出席活动并宣布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尚斌要求各部门和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既要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彰显建设品质,又要合理安排工期,实行要素保障,不拖沓、不延误,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的环境保障,确保建设项目落得下、建得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董事长王臻对开工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香溪洞风景区管理局、陕西一田风光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承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瀛湖低空旅游康养项目、瀛湖翠屏入口综合服务区项目、香溪洞景区改造提升二期项目、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项目、瀛湖瀛景园农业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瀛湖玉兴岛秦巴野生动物园项目,内容包括直升机场建设,康养度假区绿化提升,翠屏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步道等进行改造提升,香溪洞主干道及步道亮化美化,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烈士纪念馆建设,景区民宿、农业观光园、野生动物园建设等多方面、多领域。这些重点项目既有景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又有文旅产业发展强弱项项目,满足了游客对提升旅游体验的新需要,体现了标准、品牌、产品“三位一体”同步建设,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构建“一核多极”新发展格局的要求。

过去的一年,我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紧扣湖城一体发展战略,打出项目建设组合拳,走出了一条以项目促发展的道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已成为瀛湖稳步发展的“加速器”。新的一年,我区将继续秉承“生态为本,特色为魂,发展为要,民生为重”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AAAAA级景区创建,持续深化生态示范区建设质量和品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