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秉持初心学党史 求真务实开新局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3-26 11:0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机关党委求真务实,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确保瀛湖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开好端、起好步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引领

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一是突出学习重点。中共中央决定2021年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机关党委和下属支部制定了《2021年学习计划》把深入学习党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作为学习的重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党史学习为抓手,在回顾我党艰辛发展历程中重温初心和使命;以意识形态教育为重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意识防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善营商环境;以学习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引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设美丽瀛湖的激情。二是创新学习方式。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机关党委、各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学习方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和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网络工具丰富学习形式。三是落实学习长效机制,确保学习效果。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做到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第一季度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共组织组织政治理论学习24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4次,召开党员大会4次。同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制定每个季度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计划,并对学习出勤情况进行检查,营造了团结务实、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抓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将属于各部门职能范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分解到每个支部,把组织协调推进的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定期督促检查,及时分析情况,协调解决问题,落实推进措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业务骨干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二是积极开展党组织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参加春季干部网络培训。三是制定2021年度党员发展计划,高质量发展新党员。

抓作风建设,有效提高党组织反腐倡廉能力

一是根据党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加强监督和廉洁自律、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认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倡导廉洁过节。开展党员干部参加非法金融活动排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三是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积极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个党员都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继续抓基层党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建设“五个过硬模范机关”为重点,以实现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树牢“党建+”系统思维为抓手,以“三三三”党建品牌创新行动为载体,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是持续认真开展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二是扎实开展各项专题教育活动,以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党纪党规规敬畏之心,牢守底线、红线意识,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工作,转变作风,提升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使全区中心工作高效推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