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溪洞管理局开展森林消防知识技能培训

作者:香溪洞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4-16 10:03

4月15日上午,香溪洞管理局邀请新疆乌苏森林消防支队安康驻训支队,在景区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森林消防知识技能培训会议,管理局25名防火队员及分管领导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加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解读了《森林防火条例》、《陕西省森林防火实施办法》、《安康市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森林防火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就当前有关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培训同时从森林火灾的巨大危害、事前预防、扑救方法、扑救森林火灾的紧急避险措施等方面,讲解了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方法和火场紧急避险等知识。

驻训老师现场传授了风力灭火机、风水灭火机、油锯、割灌机、消防水泵、发电机等扑火机具的组装、操作使用及维护等技能。

通过培训,与会者系统地学习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政策,知晓了森林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紧急避险等知识,再次熟悉了扑火机具的操作使用方法,有效地提高了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