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向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五一”“端午”廉洁文明过节提醒函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4-30 09:29

“五一”“端午”双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及省、市纪委监委对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过节意识,恪守纪律规矩底线,瀛湖生态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五一”“端午”廉洁文明过节提醒函。

提醒中指出,“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既要自觉示范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钉钉子”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提醒中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做到令行禁止。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垂钓、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和酒后驾车;严禁以各种名义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生日宴等借机敛财;严禁餐饮浪费;严禁违反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提醒强调,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按照精准监督、持续发力要求,加大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执纪工作监督检查,深入推进纠治“四风”工作。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环节、部位,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