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瀛湖生态旅游区推行“清单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5-12 11:46

瀛湖生态旅游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目标任务,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形成学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调研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做到各项专题实践、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进度可视化、责任清晰化,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化、规范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聚焦主线,突出首要建立学习清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书目为主要学习内容、统筹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制定学习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思想发展史、理论创新史中,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反馈问题、书记抓意识形态述职反馈问题、与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打造“两山”实践基地等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把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不断开创瀛湖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贯穿始终。持续聚焦群众关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计划清单,形成调研清单,按照分工负责原则,由班子成员认领,落实相关部门,实行一线谋划发展、一线检视问题、一线推动落实的“三个一线”工作机制,直面企业和辖区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靶向施治、精准施策,下气力一个一个解决,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用服务群众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