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带队检查生态旅游区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旅游管理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6-01 16:09

6月1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带领旅游管理局、海事局、渔业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瀛湖景区及生产经营企业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陪同检查。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生态旅游区制定印发了《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从6月1日起至6月30日生态旅游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培训、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一次安全大检查、一次应急演练、一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推进提升生态旅游区安全生产水平。

张峰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各工作部门、各经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结合,突出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以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张峰强调,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工作部门、各经营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和经营单位负责人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部专题培训、专题网络课堂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强化“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张峰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标准规程、操作技能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推动“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安全隐患”等理念深入人心,推动企业全员落实安全知识应知必会、安全技能应会必会。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扎实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努力创新管理举措、不断优化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生态旅游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