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8-10 09:37

8月6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8月4日国务院召开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是必须切实肩负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筑牢防控阵地,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始终守住瀛湖“一方净土”。

会议要求,要坚决履行防控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科学预防,按照《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提出的相关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安文旅公司、香溪洞景区管理局、海事局要针对游客、乘客、游船、班船、货船等重点,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一米线”“三验一测”(验证身份证、行程卡、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测量体温)“三清一消”(清楚游客身份、来源、体温,对景区景点特别是办公场所、营运船舶、室内旅游场所、宾馆等公共场所加大消毒频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旅游管理局要按照文旅广电、市场监管关于景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瀛湖和香溪洞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党政综合办要加大机关日常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力度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按照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要求,督促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规划建设局要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政务中心人员“戴口罩、扫码、测温、1米线、常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和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加大政策解读、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洗手、戴口罩、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勤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全区干部职工落实“三停一护”(暂停年休假、停止一切因私外出、停止非必要聚会,做好个人和家人自我防护),非紧急不出省,外出到省内其他市必须报备。

会议强调,突出抓好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工作。瀛湖酒店经营企业、安文旅公司、旅游管理局要按照各自职责,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瀛湖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又要围绕十四运会举办加紧开展更具针对性的防控工作,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全方位、无死角,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