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全力做好景区防汛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8-23 13:52

近期,我市迎来连续强降雨。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省、市对防汛防滑工作的安排部署,迅速落实好各项防汛防滑措施。切实保障区域人民群众、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接到市气象台发布的橙色暴雨预警后,瀛湖生态旅游区迅速组织行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对瀛湖景区、香溪洞景区和牛蹄岭战役遗址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工作实际科学调度,统筹安排,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值班制度,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头值守,深入一线掌握汛情形势,对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旅游管理局

8月22日,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旅游管理局临时关闭瀛湖生态旅游区景区景点(瀛湖景区、香溪洞景区)。

综合执法大队

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冒雨对翠屏岛进岛路汛期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进岛路沿线村民住户宣传防汛信息,并对进岛道路散落碎石进行清理,有效的保障了道路通行秩序,降低了安全风险隐患。

规划建设局

按照党工委、管委会部署和市住建局防汛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向辖区在建工地发布洪灾预警,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防汛工作。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到一线排查防汛隐患,要求全局工作人员通讯保持畅通,随时准备防汛救灾工作。

海事局

持续强降雨造成瀛湖库区防汛压力增大,瀛湖海事局为安全度汛,及早动手,做好防汛战备。一是加大防汛检查力度,对辖区各港口码头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在泊船舶走锚;二是要求各水运企业加大值守力度,时刻观察水情汛情,手机24小时畅通;三是做好城区防汛快艇、操作手备战待命,确保发生险情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香溪洞管理局

持续强降雨导致香溪洞景区多路段出现山体垮塌、泥石流、树木倒塌等险情。灾情发生后,香溪洞管理局快速反应,紧急行动,先后出动人力40余人次,清理倒塌树木10余棵,使用铲车对较大垮塌落石进行清理,共清除塌方、泥石流约20立方。全体干部奋力抢险救灾,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