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迅速启展开灾后漂浮物清理打捞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8-31 15:23

连日来强降雨过程,导致瀛湖库区再次出现了大量漂浮物堆积,初步估算超过1.5万立方米。


雨情在变化、灾情在发展、赛事在临近。瀛湖生态旅游区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等不靠,及早安排部署漂浮物清理打捞等灾后救助工作,为争创“最佳赛区”体现瀛湖担当。8月30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带领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勘了湖面漂浮物和水质情况,安排部署马拉松游泳赛场湖面漂浮物清理打捞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成立漂浮物打捞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瀛湖镇政府、生态旅游区相关部门及安康水电厂、安文旅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全面负责十四运会马拉松游泳比赛赛前、赛中漂浮物打捞工作。


科学制定方案。根据多年来漂浮物打捞实践,结合实地查勘情况,科学制定漂浮物打捞工作方案。由瀛湖管委会统筹,安康水电厂、安文旅公司、瀛湖镇政府分工负责,统筹调配打捞设备物资、船舶、人员,分别在流水、汉江和岚河交汇处设置三道关卡,以十四运马拉松游泳赛场区湖面为“点”,采取“围点打援”战术和“围、追、堵、截”“晚上拦、白天捞、日日清”“水岸一体”的工作方法,全面展开打捞作业。全力以赴确保9月8日前瀛湖坝前至流水主航道、汉江和岚河交汇处至赛场区域湖面、岸线干净清洁,赛场区域水质符合赛事要求。

凝聚各方合力。31日,瀛湖库区核心区域就是一个偌大的打捞作业面。安康水电厂调动了30艘打捞机械及船只,68名人员,对汉江主航道、岚河支流以及赛场区域漂浮物进行清理打捞工作;安文旅安排10余艘船只,对机械无法靠近的游船码头、翠屏岛、金螺岛、唐家链子等景点周边漂浮物实施人工打捞作业。


水退人进,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31日上午,生态旅游区各基层党支部、安文旅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39名党员到翠屏岛、金螺岛、唐家链子等重点岛屿进行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铲除路上淤泥,清理水退后留在岸边的塑料瓶、塑料泡沫等垃圾。


全区上下“一盘棋”,各方力量协同配合发力,穷其一些手段,形成工作联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办赛环境,为实现十四运“一最三零”赛区作出瀛湖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