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到桥兴村调研灾后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建园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9-30 14:49

9月29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张峰到帮扶的瀛湖镇桥兴村调研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吕兵、生态旅游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房屋、村组道路损毁及修复情况,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转移安置情况,详细了解灾后重建计划,实地调研了驻村工作队带领群众新建的枇杷园,与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了解党支部建设。

座谈会上,张峰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张峰指出,灾后重建工作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和谐、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四支队伍要团结协作、四支力量要凝心聚力,坚持“民之所需,我之所向,民之所盼,我之所为”,切实把灾后重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紧迫民生工程,扎实做好查灾核灾、设施修复、生产自救等各项工作,尽快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张峰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大力谱写桥兴村精彩篇章。要牢固树立红线思维,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细化帮扶方案,夯实帮扶措施,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隐患,确保不出现一户致贫、一人返贫。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状态狠抓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要树立发展思维,持续加快标准、品牌、产品“三位一体”同步建设,统筹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围绕“景区做美、企业做强、群众致富”的目标,将群众嵌入旅游产业链上,打造乡村旅游典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张峰强调,要全力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推进行动,推动区域群众共同富裕。要务实做好规划编制,聚焦抓统筹规划,释放发展潜力;要突出产业振兴关键,聚焦抓产业支撑,强化内生动力;要守护脱贫攻坚成果,聚焦抓民生改善,增强新村磁力;要加快龙头项目引领,聚焦抓配套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要激活内生发展潜力,聚焦抓村貌塑造,增添新村魅力;要加强帮扶工作领导,突出抓机制创新,汇集建设合力。通过全村上下的不懈共同努力,村容村貌从“农村”到“景区”的逐步转变,农村资源从“沉睡”到“唤醒”的逐步转变,群众工作从“说教”到“感召”的逐步转变,农村治理从“三治”到“自觉”的逐步转变,实现生产生活得到彻底改善,长效增收产业实现重大突破,文化文明得到充分激发,乡村治理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

张峰强调,高质量党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坚强保障。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工作,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领导村级治理,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