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9-18 16:33

9月18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九次(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主要精神等14个篇目内容,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正值汛期,防汛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加之全国十四运会正在进行,大家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防范意识,盯重点领域,抓关键环节,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安全和谐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党工委、管委会是市委、市政府派出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研究制定政策要把握政治方向,谋划推进工作要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问题要注意政治影响,发展党员、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以党的政治建设的高质量统领和带动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动准则,用党章规范言行,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活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接受党规党纪的规范和约束,积极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正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传承伟大精神,践行为民初心。对百年党史最好的传承,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对伟大的党最好的礼赞,就是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瀛湖必须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断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争做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答卷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实实在在受益。紧密结合生态旅游区实际,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围绕“景区作美、企业做强、群众致富”的目标,持续推动标准、品牌、产品“三位一体”同步建设,统筹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对标辖区群众在水上出行安全、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建设、收入增长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在满足群众安全性、便利性、宜居性、公平性需求上狠下功夫,完善推行“吹哨报到”“接单即办”“347两违治理”“321基层治理”等改革创新,着力解决辖区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最大限度把辖区群众嵌入旅游产业链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弘扬办赛精神,砥砺奋进动力。我们要寄于成功举办之后再赶考的归零心态,把工作重心和工作精力转向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把筹办赛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瀛湖发展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瀛湖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后十四运时代宣传促销工作,进一步放大赛事活动的溢出效应,站在更高的起点上重新发现瀛湖、宣传推介瀛湖。聚焦抓好百日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十年禁渔、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关乎瀛湖生态旅游区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双龙景区旅游资源整合工作,探索景区间融合发展新格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着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健全机制。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生态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