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动员会视频会议主要精神

作者:张静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12-06 10:07

12月5日,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动员会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决定》,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制定《意见》,对于全区党员干部以更大的勇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好瀛湖答卷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会议要求,要牢记“秦岭之训”,做好“秦岭卫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一以贯之,坚持扛牢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持依法严格治理一以贯之,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秦岭、巴山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条例》,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十项工程”,巩固“五乱”问题整治成果,全面推行林长制,坚决履行好卫士之责。

会议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做好“护水使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精准把握旅游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辩证关系,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责任,认真贯彻《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严格落实“三线一单”,严守“四个不能”,守住“坚决不新增加一口网箱”底线,抓好“十年禁渔”,扎实开展涉河湖“四乱”专项治理,深化漂浮物打捞“三方”共管机制等,守好“一泓清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查问题、促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决落实中央督察组下沉督察各项安排,积极主动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要狠抓问题不放,主动认领督察指出问题,全面抓好自查工作,精准科学依法推进边督边改。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资源管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聚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