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市委编办来我区调研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12-17 14:34

12月15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市委编办、市应急管理局、汉滨区委编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到我区调研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主持会议,生态旅游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薛同新对瀛湖生态旅游区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报了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我区与会部门汇报的各自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综合执法机构的编制管理和队伍建设情况;行政主管部门与综合执法机构职责划分和运行机制的有关情况;辖区镇办及生态旅游区行政执法现状,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后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薛同新指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实行跨部门、跨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是大势所趋。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生态旅游区安全执法领域工作情况与面临的问题以及综合执法改革体制机制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改革提供参考依据。要紧紧围绕“四统一”要求,对瀛湖生态旅游区和汉滨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界定要清、划分要明、表述要准,做到执法监管不交叉、无盲区,积极稳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