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冯尚斌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12-21 11:45

按照12月17日党工委会议研究,12月20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主持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安排部署生态旅游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生态旅游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安文旅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进一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市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冯尚斌对生态旅游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一是从严从实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排查整治,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回头望”,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二是从严执法监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形成强调震慑。三是严格通讯和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四是从严问责。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以严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加之“双节”将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景区经营企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任的精神,从严从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着力加强码头、景区入口、宾馆等关键部位防控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落实好往来群众和游客实名登记、体温监测、“两码”查验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守住景点“小门”、生态旅游区“大门”。二要着力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对景区人员实行限时错峰流动,对景区酒店、机关办公场所、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闭场所及时落实消杀措施。三是着力管控好聚集活动。近期,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对各类会议、培训等活动要严格审批,严控规模,非必要不举办,非紧急延期办。必须举办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