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干部热议《零容忍》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1-21 14:38

从《零容忍》中感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激发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澎湃动力,是不少干部群众的共同收获。连日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持续热播,成为瀛湖党员干部“等着看”“追着看”“看了又看”持续追捧的年度大片。

1月18日晚8时,瀛湖生态旅游区巩固衔接定点帮扶驻村第一书记皮晓涛打开电视,和驻村队员们一起等候即将播出的专题片《零容忍》。

“开播以来,我们每一集都看了,印象最深的是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骗取百姓救命钱的案例。”皮晓涛说,“这些手握扶贫民生资金审批权的干部如果利欲熏心、胡作非为,不仅侵害群众利益,更损害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党和政府会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这些腐败分子,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满意答卷。”

驻村队员蔡涛有着与皮晓涛相同的体会。“驻村两年多来,我对农村困难群众摆脱贫困、追求美好生活的渴望感同身受。而赵永琏这样的干部,不仅触犯了党纪国法,也丧失了起码的良知,在啃食群众获得感的同时,挥霍了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蔡涛说,“蝇贪”虽小,危害实大,对赵永琏的查处令人拍手称快。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效。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中,直面百姓关切,将镜头对准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就是对我们党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写照。”区纪监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军表示,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释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从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既有高度凝练的解说词、当事者现身说法的同期声,还有案件查办背后的细节点评,50多分钟的专题片,就是一部深度解读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成了‘破坏者’,主政一方的‘父母官’堕落为‘阶下囚’的反腐故事,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到的‘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这是一部“年度大片’,非常精彩、非常过瘾!”瀛湖生态旅游区党政办主任张静表示,开局看全年,在2022年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专题片如期播出,体现出反腐无禁区、惩贪零容忍的铁腕魄力,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的主基调必将始终如一、长期的强烈信号。党政办将认真落实党工委要求,及时关注,及时转载专题片和相关报道,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组织观看,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基层党组织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

落马的党员干部现身说法,视觉冲击力最为直观。机关一支部书记、经发和招商局局长李杰森举例说,安徽省滁州市基层公职人员张雨杰贪污巨额公款案,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案等典型案件,既彰显我们党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也警示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一刻也不放松抓、持之以恒抓。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退休3年被查处,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反腐败没有禁区也没有盲区,退休不是进了‘保险箱’,腐败分子妄想‘平安着陆’只能是黄粱一梦。党员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以慎终如始的态度走好人生每一步,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专题片不仅释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深化源头治理、涵养清风正气,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也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机关二支部支部书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邹建涛表示,“透过专题片,我们能感受到在不同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呈现出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清晰脉络。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绝不是一句空话,始终坚定不移、一以贯之。”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向腐败问题亮剑,但仍有如孙力军这样看不清形势的撞南墙者,细细分析,其原因永远都离不开理想信念。从近年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来看,理想信念的丢失让腐败者成为了污染源,毁了一批干部,也寒了一片民心。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员融合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夯实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海事局支部书记、海事局局长薛朝阳表示。

“‘不忘初心’这四个字早已深深烙入脑海,但仍有的干部在受到权力和金钱的腐蚀后,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忘记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专题片通过一个个镜头真实揭开了个别党的领导干部和国企高管以权谋私、用钱铺路、权钱交易的丑恶一面!每个典型案例的背后都释放出一个鲜明信号,那就是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猛药去疴、除恶务尽,铁腕反腐凝聚党心民心。那些无视党纪国法、使小节成大恶、将警钟抛脑后的人,终将成为党员干部中的害虫。”观看完专题片后,财政审计局局长陈玉恩感慨道,“零容忍”警醒我们,不按规矩办事,不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就会把自己送进牢笼里。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以孙立军、王立科等人的案例为警醒,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素养,努力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瀛湖景区派出所所长卜亚明表示。

“观看了专题片《零容忍》,我感触颇深,也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对腐败的零容忍。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全面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香溪洞景区管理局支部、香溪洞景区管理局局长朱峰表示。

“大家坐着开会听一听传达文件,有时候未必有观看这样一部纪实类专题片来得实际。这种形式是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分局局长程正健表示。

“专题片契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盼,其受欢迎程度也反映了大家对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反腐败的支持认可”。渔业局局长吴安说。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自觉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见不贤自省”,主动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个人修养,自觉抵制诱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做悔不当初的“剧中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