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2-22 20:26

2月22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康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崔小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王春云到会指导。

会上,1名机关党委书记、4名支部书记分别作了现场述职,党工委书记张峰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瀛湖加快标准、品牌、产品“三位一体”同步建设、统筹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统筹“三区一园”构建“一核多极”产业发展体系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好瀛湖答卷。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准确领会、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讲政治的时代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坚持扛牢主体责任,书写好瀛湖新的“党建篇”。更加注重党建引领。立足功能区定位,探索建立“管委会+公司”新模式,大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在发展实践中抓好基层党建,不断促进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对标对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始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用好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这一抓手,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崔小海对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瀛湖生态旅游区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在重点任务落实、扛牢主责聚焦主业、模范机关建设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