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4-19 15:58

4月19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3月17日、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领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习近平论干部队伍建设(2022年);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16个篇目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继续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早快细实”,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始终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瀛湖“一方净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突出“三个重点”、狠抓“五个领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扎实、抓具体、抓出成效。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瀛湖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深入总结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对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也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与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机遇、扬优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文旅康养示范基地创建等擘画的瀛湖“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过渡期政策,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决不让一人返贫致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见到更大成效。要扛牢生态保护责任,始终坚持巩固发展好瀛湖优良生态环境优势,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用更加有力举措当好秦岭卫士,呵护好瀛湖水质,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树牢“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理念,坚决有效处理好旅游发展和环境保护辩证统一关系,争创“两山”实践基地,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实绩,不断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主动自觉做好人大、政协、统战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政通人和、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加大“三项机制”运用力度,着力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干部、人才等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