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举行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4-19 16:50

4月19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举行。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议召开及会后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符合中央要求的高水平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全面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等,为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奠定坚实基础、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在市委的亲切关怀下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班子成员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开出了碰思想、鼓士气、促团结的好氛围,开出了高质量、高站位、高标准的好气象,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彰显了党工委班子对党忠诚、团结向上、务实奉献、敢于担当、自我革新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

会议要求,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学习,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担当责任,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精准把握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推进加快标准、品牌、产品“三位一体”同步建设、统筹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构建“一核多极”产业发展体系、“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

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在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于律己,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在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全区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修身律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党史,带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用党史,形成一级带一级、全区一起学的良好局面。积极探索适合深入学党史的方法途径,既精准有效覆盖,又生动鲜活开展,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区蔚然成风。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