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景区景点房屋建筑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5-07 19:35

5月7日中午,在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瀛湖生态旅游区随即召开景区景点涉旅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三区一园”房屋建筑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委托,区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对全区房屋建筑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通报了前期“三区一园”房屋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对“三区一园”房屋建筑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区自然资源分局、综合执法大队、香溪洞景区管理局及安文旅公司、双龙景区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紧绷安全之弦,坚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问题,坚决克服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专项整治这场攻坚硬仗。要对“三区一园”租赁用于办公或生产经营的村民自建房;“三区一园”生产经营用房和相关基础设施、旅游设施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摸底,对存在隐患全面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对用房总量、隐患存量、整治质量再全面开展一轮“回头看”,一户一户地核对、一栋一栋地查验,进一步落实分类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分类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细化治理措施,坚持科学专业、实事求是,请专业机构综合研判,坚决封堵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上下一体、区镇联动的责任体系和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引导自建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提高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尽快取得成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