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瀛湖生态旅游区调研

作者:吴单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2-05-17 09:11

5月15日,代市长王浩在瀛湖生态旅游区检查汉江水质保护工作,调研文旅融合发展与重点景区建设情况。副市长周康成参加调研。

在瀛湖游客服务中心、旅游特产超市、智慧指挥中心和翠屏岛国医馆,王浩认真听取瀛湖生态治理、汉江水质保护和景区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重点项目与配套设施建设现场。他强调,瀛湖既是生态旅游区,更是生态功能区,既要履行好为全市文旅康养产业舞龙头的发展责任,更要履行好守护“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

王浩在座谈讲话中对瀛湖生态旅游区近年来全域统筹规划、景区建设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圆满精彩承办“十四运会”水上马拉松游泳项目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瀛湖生态旅游区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提高站位当好卫士,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景区规划建设,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强化“十年禁渔”和“四清四无”长效机制,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与路径,当好生态卫士,护好生态本底。要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积极适应旅游消费升级需求,扎实推进传统观光型旅游向沉浸式、体验式休闲度假型旅游转变,推动景区发展提质增效,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练硬内功蓄力复苏,把疫情冲击阵痛期作为苦练内功机遇期,坚持规划与策划、项目与产品、硬件与软件“三结合”,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筹划推出一批集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教益性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产品,继续提升旅游服务标准化、智慧化、个性化水平,为迎接旅游经济复苏蓄积力量。要专业水准塑造品牌,深入挖掘地域文化、民俗风情、特色资源,讲好“瀛湖故事”,构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文旅融合发展体系,紧盯市场需求做好目标客户细分,形成消费群体全覆盖的服务项目体系,把“画里瀛湖、梦中水乡”打造成安康的旅游形象品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