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渔业局举办渔政执法培训会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5-11 15:09

5月11日,瀛湖渔业局以“人防+技防”能力提升为主题,召开全区渔政执法培训会。会议邀请安康市执法支队副队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罗长安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授课,瀛湖渔业局全体渔政执法人员、渔政协管人员及护渔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授课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培训会上,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现场演示了瀛湖辖区水域实时动态监控,观摩了瀛湖渔政执法智能预警系统,并对系统实操进行了详细讲解;罗长安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就日常渔政执法过程中证据收集、证据固定、规范执法文明用语、现场检查(勘验)、询问笔录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对执法全过程记录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地促进了瀛湖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切实强化了智能化监管手段,构建起了“十年禁渔”“人防+技防”坚强堡垒。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