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5-24 16:44

5月24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集中领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论全面深化改革(2022年)、习近平论新发展理念(2022年);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等15个篇目内容。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全区稳增长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科学对标全年发展目标和新阶段、新要求,认真对照季度目标任务总体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投资、提效能,奋力冲刺“双过半”,顺利实现“全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看紧管牢守住“三区一园”关口,坚持松紧适度,精细化、精致化、精心化、精准化、精品化实施精准科学防控管理,守牢瀛湖“一方净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开展景区景点涉旅房屋建筑和相关基础设施、旅游设施专项整治,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坚持安全生产“三关三必须”,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从“六个维度”抓好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渔业生产、景区景点、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兼顾,扛牢使命,以坚毅的定力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抓好工作统筹,科学合理安排好干部力量,在高质量完成巡察配合保障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十年禁渔”等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守正创新、担当尽责,以积极进取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强化“抓业务必抓党建、讲工作必讲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