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张峰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6-10 16:56

5月27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纪检监察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党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 党工委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汇报》《 党工委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瀛湖生态旅游区2022年“大干一百天、再创新佳绩”项目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稳住经济大盘,既是当前工作重点,也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加快重启融资平台建设,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任务等,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生态旅游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改革发展稳定,着力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不懈抓廉政筑防线,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从严抓好民生投入,坚持经济发展和资金安全相统一、政府过紧日子和群众过好日子相统一、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统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从严监管重点领域,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群众身边腐败等重点领域,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切实筑牢廉政防火墙;从严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坚守政府债务防范、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推进标本兼治,紧抓关键少数、建章立制、日常监督,切实扎紧笼子堵漏洞,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纪检监察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党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等。会议强调,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察,是从全局高度对我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政治复查”。党工委坚决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自我检视、自我剖析,自觉主动从业务看政治、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从客观看主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回避、不遮掩。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领会市委精神、贯彻市委要求的难得契机,作为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实事求是、标本兼治,从严从实、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用干部群众感受评价整改成效,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瀛湖生态旅游区2022年“大干一百天、再创新佳绩”项目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大干一百天、再创新佳绩”项目建设专项行动,是贯彻中省市稳增长工作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我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安文旅公司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共同凝聚起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冲刺“双过半”,顺利实现“全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