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6-23 14:59

6月23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致辞、向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发表的书面致辞;集中领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论组织工作(2022年)、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22年);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15个篇目内容。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深入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瀛湖落地见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瀛湖生态旅游区新时期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力破困局开新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保障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大局,把寻找差距、整改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做优营商环境,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瀛湖责任。要深刻学习领会《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扎实深入推进“大干一百天、再创新佳绩”项目建设百日行动攻坚战,抢抓当前库区水位低、利于施工建设的黄金期,扭住目标,迎难而上,科学组织,合理调度,全面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在瀛湖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好”。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对全区各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要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依法依规化解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要紧盯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密切关注重大敏感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及时掌握动态,果断采取措施,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盯社会领域风险,坚持以生命至上为根本,坚决排查水上交通、森林消防、渔业生产、旅游安全、防汛安全等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件,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