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张峰强调,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以创文工作的更大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瀛湖篇章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6-24 16:49

6月17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扛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冲刺提升、坚决扛稳责任,举全区之力,下非常之功,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以创文工作的更大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瀛湖篇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作动员讲话。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满足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应有之义。瀛湖生态旅游区作为展示文明安康的重要窗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弘扬“办赛精神”,在创建工作中显担当、走前列、做表率。要增强创建工作动力。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筹办赛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瀛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动力,务必将这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以创文工作的更大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瀛湖篇章。要有效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安文旅公司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自觉主动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AAAAA级景区创建、基层党建、模范机关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等有机融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对标对表创建标准、目标任务,突出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窗口服务等方面问题整治,着力打造创文窗口单位示范点。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办赛精神”,从筹办赛事、村民违建房整治攻坚、香溪旅游文化广场项目遗留问题处置、景区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等工作中,汲取瀛湖经验、制定瀛湖方案、集结瀛湖力量,确保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创建目标顺利实现。要层层传导创建工作压力。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没有“局外人”、只有责任人,主动成为创建主体和力量之源,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创文、参与创文、融入创文。要对标对表指标测评体系,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一项一项找差距,一项一项促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真正形成安排部署有力、部门牵头组织得力、全员深度参与出力、日常跟踪问效发力、目标责任考核加力的创建格局。

冯尚斌指出,全区上下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良好状态和清醒头脑,把创文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中心工作,用足用好有限的工作时间,瞄准最优目标,做好最足准备,务求最好效果。问题整改要精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机统一,用“放大镜”找小问题,真正实现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精准对标创文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补短板强弱项,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快马加鞭、加紧推进,确保尽快整改到位。景区管理要精细。从“细”字上入手,在“精”字上做文章,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每一个区域、领域和点位都精准对标、全面对标,真正让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整个创文工作经得起检验。点位打造要精致。多培育一批能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的亮点,确保点上要“亮”。履职务必要到位。全区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直接参战;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既要履职尽责,又要积极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市区一体、条块结合、联动联创的工作格局。督导务必要从严。要坚持真督实导,指导帮助各成员单位查问题、找差距,督促工作快推进、问题快解决,同时要严格落实奖惩,狠抓正反典型,以严格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成果务必要巩固。用制度形式把成功做法、新鲜经验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动文明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轨道,同时注重从制度和机制层面解决创建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努力探索走出具有瀛湖特点的创建新路子。

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景区派出所主要负责人,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