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未知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7-21 14:25

7月21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扩大)集中学习,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集中领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论“四个自信”(2022年)、习近平论经济建设(2022年);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12个篇目内容。

会议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一种行之有效的重要形式,是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制度,是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环节。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以良好学风带动实干作风推动生态旅游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锤炼政治品格。用心用情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干事创业、抓好落实中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用“两个确立”凝心聚魂。要坚持不懈地树牢担当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敢于”的重要论述,主动担负起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瀛湖使命,在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推进自我革命。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更好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在瀛湖深入推进,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