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瀛湖风光

瀛湖生态旅游区“中秋”旅游接待综述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9-13 12:34

“中秋”假日期间瀛湖生态旅游区天气总体向晴,景区游客旅游情绪高涨,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受疫情影响,游客出游偏好周边、短途旅游,出行游客多来自安康本地及周边市区,交通出行方式多为自驾出行。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旅游市场较为活跃,出行人数明显增长。截至9月12日,生态旅游区重点景区共计接待游客9163人,实现综合收入458.15万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日同期的55.1%。

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节前综合检查。节前,旅游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景区景点、重点区域、水上安全、防汛防滑、疫情防控、市场秩序以及突发事件应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跟踪督办、闭环整改,确保假日旅游接待安全有序。

强化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各景区严格执行“三验一测”以及测体温、扫场所码、验核酸检测报告、一米线的要求;安排专职口罩监督员和安全距离疏导员监督游客佩戴口罩,提醒广大游客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线”安全游览距离,分散、有序游览;加强游客密度实时监控,严格将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控制在核定范国内,避免出现人员大量聚集。

突出主题,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为给广大游客打造舒适的游玩环境和完美的旅游体验,瀛湖景区推出了“瀛湖中秋月、露营嘉年华”主题活动,让游客游瀛湖、享露营、玩飞盘、做月饼、饮啤酒、赏明月;同时推出对教师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并向游客发放月饼等伴手礼,获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认可。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