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传达学习中央信访督查视频会议、第八次全省、第五次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对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2-09-19 09:50

9月16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全区风险隐患防范排查研判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信访督查视频会议、第八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第五次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对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各部门、下属单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情况。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全区各部门、下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

会议要求,要走好信访工作群众路线,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齐心协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重点工作,要做好案件当事人的心理疏导,对重点人群做到情况明、底数清。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方式,促进涉区信访案件有效化解,坚决守住“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的工作底线。

会议强调,要狠抓源头治理。要树立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各部门、下属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深入自查、举一反三,因事制宜、狠抓落实,狠抓源头预防,及时妥善解决安全稳定领域突出问题,坚决筑牢保瀛湖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责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