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国庆假期旅游接待综述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10-08 13:13

今年国庆节期间,生态旅游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国庆假期有关部署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受疫情影响,游客出游偏好周边、短途旅游,出行游客多来自安康本地及省内周边市区,交通出行方式多为自驾出行。1日、2日天气晴好,各景区游客旅游情绪高涨,游客量较往年有小幅度上升,10月3日过后,受暴雨及降温影响,游客量明显减少,接待量较去年呈下降趋势,截至10月7日,生态旅游区下辖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12万元。

严防控,防疫措施精细落实。各景区景点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九不准”要求及省应对办“27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严格执行“三验一测”以及测体温、扫场所码、验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一米线的要求;安排专职口罩监督员和安全距离疏导员监督游客佩戴口罩,提醒广大游客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线”安全游览距离,分散、有序游览。

庆华诞,旅游活动缤纷多彩。为给广大游客提供舒适的旅游环境和完美的旅游体验,瀛湖景区精心推出“绿水青山迎国庆,相约瀛湖奏华章”国庆系列活动,邀请广大游客共同祝福祖国73周年华诞。开展了全民抖音大赛,拍摄记录祖国强盛、见证美好画面;推出了“云游瀛湖”直播,让无法亲临的游客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在线的绝美风景和爆棚人气;举行了“国风文化,汉服打卡”活动,游客身着华服,徜徉于瀛湖之畔;推出了“味享瀛湖•金秋美食季”活动,邀请游客免费品尝瀛湖特色美食;更是精心策划了“寻找‘国庆 ’,与祖国同庆生”活动,寻找来自全国各地、出生于10月1日的游客,并提供免门票服务。

强应对,牢牢守住安全生命线。国庆长假,游客骤增,加之汛期恶劣天气频发,旅游安全面临压力和挑战,各相关部门和经营单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节前检查。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于节前由旅游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景区景点、重点区域、水上安全、防汛防滑、疫情防控、市场秩序以及突发事件应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跟踪督办、闭环整改,确保假日旅游接待安全有序;二是密切关注,有效防范恶劣天气。自3日起,我市出现一轮强降雨并伴有大幅降温天气,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提供及时有效的预报预警服务,提醒景区景点和运营船舶做好防御避险措施。根据天气变化,结合景区地质地貌特点,适时对双龙和香溪洞景区采取暂时闭园措施,并进一步加强巡查和防范工作力度,确保恶劣天气各景区景点安全万无一失;三是夯实责任,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信息第一时间报告等制度,夯实属地和部门责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把防范应对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确保生态旅游区国庆和本轮强降雨期间安全、稳定、和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