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 安排部署全区意识形态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2-10-16 11:28

10月15日,党工委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听取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意识形态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觉,认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认清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须臾不可懈怠放松,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抓好意识形态风险评估,切实做到有力有效管控风险。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在身边。突要出“热点”阐释引导,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要准确发现问题,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引导情绪、增进共识,凝聚智慧,为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聚焦难点办实事,要以过硬作风办好民生好事实事,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巩固衔接帮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好“大事”夯实基础,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切实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旅游接待等中心工作,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着手、提前用力,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深入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创新理论最迅速、最广泛地同群众见面并入脑入心,切实通过有效有力的宣传宣讲把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高标准做好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网络宣传等工作,面向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宣讲、理论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瀛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