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10-21 11:28

10月19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扩大)集中学习,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集中领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学习、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13个篇目内容。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政治、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下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打牢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抓实抓牢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的实效,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开展体验式、回访式调研,察实情、摸实症,做到围绕中心抓谋划、围绕大局出思路、围绕难题求突破,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深挖细查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问题,着力破解做事拖拉、推诿扯皮、职责不清等“梗阻”问题,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笃行不怠开新局,推动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严格执行好《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旅游管理人员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规范》(暂行)办法,筑牢瀛湖疫情防控屏障。要在谋划实施项目、打造旅游产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保持区域改革发展良好的态势。要紧盯安全生产“五项重点”,进一步夯实“三管三必须”“六个维度”“六项机制”要求,当好“秦岭卫士”,做好“护水使者”,守牢生态本底。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推动形成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