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2-10-28 10:3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望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所在,正是因为得到广大人民群众长久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才得以不断发展壮大,从而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教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穿透力和生动感召力,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全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要以更加求真的态度抓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化理论武装,抓实抓牢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风险的防范能力、应对能力和化解能力,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
   
二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调研。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通过开展体验式、回访式调研,察实情、摸实症,做到围绕中心抓谋划、围绕大局出思路、围绕难题求突破,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要以更加精准的方法抓整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是最终的落脚点。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挖细查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问题,着力破解做事拖拉、推诿扯皮、职责不清等“梗阻”问题,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聚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