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张峰主持并讲话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11-09 10:07

11月8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以上率下引领和推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锦旻,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张静,及机关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昭示希望、提振信心,既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也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切实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

会议强调,要在牢牢把握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牢牢把握历史责任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牢牢把握使命任务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在牢牢把握伟大工程中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牢牢把握时代要求中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精神要义,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经验启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市委赋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旅游示范区、文旅康养示范基地和国家5A级景区”发展定位,增强“旅游+”“+旅游”思维,坚持发展与保护协同、产业与生态相融、重塑与提质并举,以生态环境为最好本底,以文旅康养为发展核心,建设高质量项目,打造高质量产品,提供高质量保障,走出一条具有瀛湖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维护生态安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持不懈做好“秦岭卫士”“护水使者”。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发展壮大文旅康养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将辖区群众深度嵌入旅游产业链上,实现景区做美、企业做强、群众致富。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瀛湖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攻坚期,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进一步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抓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集中精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多措并举稳增长,毫不松懈防疫情,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心全力谋发展,持续用力保稳定,精准发力谋明年,久久为功改作风,扛牢责任抓整改,做好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瀛湖答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