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3-02-21 13:22

2月20日,党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聚焦六个重点方面和市委第一巡视组巡察瀛湖反馈意见,联系党工委工作和班子同志个人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委巡察组副组长马德军带队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工委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党工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专门下发通知,通过座谈走访认真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峰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挖根源,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马德军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紧扣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传导压力、提升能力、增强动力,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

会议强调,筑牢政治忠诚,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站稳政治立场,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群众血肉联系,多做让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切实抓好巩固衔接帮扶工作,谋划实施好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动“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实现“景区做美、企业做强、群众致富”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进瀛湖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干好瀛湖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聚焦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找准瀛湖坐标和定位,积极探索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瀛湖路径,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对标对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始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全区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党性修养,带头廉洁自律,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扛牢政治责任,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要抓好常态化问题整改,对各类巡视巡察、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清仓见底、销号清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