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善做善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瀛湖落地落实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3-02-24 03:1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握党情国情世情,统揽大局全局变局,是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政治宣言、理论宣讲、庄严宣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充分展现了伟大领袖的思想伟力。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瀛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带着责任、问题、使命学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真学增进政治忠诚。用好集中学、研讨学、培训学、实践学、自主学、持续学“六种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真懂确保把握正确。把学习与思考、领悟结合起来,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结合” “六个必须坚持”,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以真信推动执行坚决。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感知中国速度、汇聚中国力量、弄懂中国奇迹,深刻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以真用保障落地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抓的重点任务、重大事项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对标落实、争先创优。要紧扣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围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瀛湖高质量发展。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发展定位。把瀛湖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谋划、放到“国之大者”中定位,坚决落实市委确定的“聚力建设幸福安康”部署,主动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旅游示范区、文旅康养示范基地和国家5A级景区”使命,坚持“八个一”工作方法,坚持“三位一体”工作路径,守正创新、担当实干,走出一条符合中央部署、遵循省市要求、具有瀛湖特色的发展之路。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坚定发展方向。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发展全过程,以生态旅游产业统揽经济工作全局,以旅游业发展转型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统筹瀛湖滨水、流水古镇、香溪古景、吉河城郊、双龙田园五大板块均衡发展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空间布局,抓紧招商引资“生命线”和项目建设“牛鼻子”,着力构建“一轴两线”相互补充、融合发展、优质完备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形成“内部协同互补、外部差异错位、城乡联动融合”的发展格局。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拓展发展空间。紧盯市委、市政府“围绕安康湖系统布局涉水旅游项目,打造‘一江两岸’城市会客厅;理顺中心城市规划区‘市区一体、四区叠加’事权体制”等机遇,紧盯构建“三区一园重点村”协同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任务,全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向我区倾斜,加大争取景区外部通达能力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内部路网能力提升,实现错位发展,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

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实干担当。要保持低调务实、不务虚功的定力,鼓起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魄力,坚定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毅力,把工作干好干成、干出特色。要坚定发展愿景创新干。围绕“大瀛湖、大思路、大片区、大开放、大改革”思路,打破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大力解放思想,改革方式方法,创新突破求进,善于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好的经验,形成模式、创造品牌。要围绕全区大局合力干。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意识,紧扣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合作、合力、合拍地干好干成。要对照目标任务加速干。聚焦年度目标和计划,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一环一环抓精细、一件一件抓到位,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要坚持以人为本用情干。围绕“景区做美、企业做强、群众致富”目标,采取更多举措,把辖区群众嵌入旅游产业链上,着力解决好游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游客和辖区群众对高质量发展“有感”要聚力难题破解咬牙干。对工作中的难题,要迎难而上,想方设法的破解,绝不能问题上交、矛盾下甩,特别是面临的征地拆迁、资金短缺、手续审批、环境保障等诸多瓶颈制约,一定要多措并举、依法有据全力破解。

【打印本页】